Monday, December 20, 2004

林語堂故居半日遊

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騎者我的破機車上陽明山,只因為我想出去走走,
體驗一下新生活運動。

坦白說,我對林語堂大師一無所悉,對他的認識也止於他是京華煙雲
的作者,但由於朋友工作地的關係,第一站便選擇了林語堂故居(也
是唯一的一站)。

參訪別人的故居的感覺蠻奇怪的,就好像是走到一個陌生人的家裡,
明明就就桌、椅、沙發、床,但偏偏又不能恣意的躺坐。
故居位在陽明山的半山腰,雖然無法眺望整個台北市,但整個天母
乃至關渡皆可一覽無遺,蠻羨慕朋友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,不
過唯一的缺憾是辦公室旁就是大師的長眠之地,連繞出去上個廁所
都得跟他打個招乎。

朋友很熱心的幫我介紹故居的環境,這是一棵會長椰子型木瓜的木
瓜樹,那是一個從不生芭樂的芭樂樹,門口的那棵是櫻花,牆角邊
的是繡球花,這是朱槿,那是山茶,看她講的津津樂道,頓時我還
以為我是來拜訪位頤養天年的老將軍分享他的園藝之樂。

林語堂故居
fred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